close
2008-07-17 電子時報
監視器景氣安啦! 第4季需求可望大幅揚升
  
王君毅/台北

雖然近期市場 對下半年面板供需情況雜音多,且監視器面板因第2季季底終端業者對庫存水位管控轉趨謹慎,某方面也反應對後續景氣看法與市場需求存有疑慮;加上監視器顯示 終端受筆記型電腦低價化衝擊、北美經濟出現衰退、大陸四川日前發生地震、歐洲地區失業率仍高居不下、油電價格飆漲等影響,讓第2季整體監視器市場需求表現 不如預期。但展望後續,有業者仍認為,第3季原油價格可望到頂,且2008年監視器買氣遞延,加上面板價格降低給終端業者更好的行銷操作空間,第4季監視 器需求可望相當強勁。

優派日前表示,以台灣市場為例,雖然第2季台灣監視器需求沉潛,且相較於2007年第2季,台灣監視器銷售總量 仍有34萬~37萬台的規模,2008年第2季市場需求總量已滑落到30萬台左右的水準,不過優派仍認為2008年上、下半年市場需求45:55的比重不 變,且隨著傳統監視器銷售旺季到來,下半年監視器銷售情況,可望逐季好轉。

面板廠則認為,雖然近期終端業者對監視器面板進貨意願低落,要 求降價的壓力也增大,但7月監視器面板價格平均有近10美元的跌幅出現,已讓終端品牌業者有更大的成本轉圜空間對監視器產品進行促銷,且後續預估8月監視 器面板仍處在小跌局面,9~11月可望持平或調漲,12月面板供需回歸正常,判斷2008年下半監視器因返校需求、年底節慶買氣帶動,仍可望有一波需求成 長可期。

日前冠捷集團全球自牌事業部總經理段振華也指出,2008年第2季全球監視器銷售表現確實不佳,平均有15~20%的衰退幅度出現,以大陸為例,四川地區不幸發生強震,除讓當地消費者對IT產品的購買意願降低外,政府相關部門全力賑災,對IT產品的採購支出也降低。

展 望第3季,雖然大陸北京奧運開賽,大陸地區全民瘋奧運,預估監視器市場買氣恐仍無太好表現;不過第4季可望大幅翻轉,主因在於前2季消費者對監視器的購買 遞延,而對應9月返校需求、大陸十一長假等傳統電子產品銷售旺季到來,預估2008年第4季監視器整體銷售總量,可望因此大幅揚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