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17 電子時報
360°科技:台灣太陽能內需市場 
 
黃女瑛

目前太陽光電內需市場多數由政府以獎勵辦法來創造,而台灣政府雖然陸續推出發展陽光城競標計畫、陽光社區計畫及縣市經典示範計畫,對多數太陽能業者而言這些計劃僅讓少數太陽能系統廠受惠,其餘產業供應鏈的業者未必可以感受得到。

主要就是最重要的「再生能源法」一直未過,其中包括像德國、西班牙般的電價買回政策,讓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的民眾有利可圖,可以透過台電買回電價而賺取獲利,立法未過台電買回太陽能發電電價買瓦不到2元,比傳統電價低,但若立法通過,台電就需以每瓦10元買回。

另外,台灣再生能源法中有一法條規範,公共建築要加裝太陽能發電設備,否則不補助興建的經費,預估法案通過後以強制力執行安裝,需求也會快速增加,這類強制性安裝的法則,已發生在西班牙及德國,亦創造不錯的需求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