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T面板成長 超越電視面板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2007.07.17 02:25 am
 

三星與樂金飛利浦(LPL)在法說會透露出第三季面板需求仍然強勁,不過,進入下半年液晶電視的出貨旺季,南韓面板廠卻表示,第三季資訊科技(IT)面板成長力道,反而大於液晶電視面板,再度推升第三季IT面板持續漲價的動力。

三星表示,三星第二季整體大尺寸面板出貨量,較第二季大幅成長31%,可說是淡季不淡,其中液晶監視器、筆記型電腦(NB)與液晶電視面板,逐季成長率分別為33%、28%與32%。

不過,三星預估,第三季大尺寸面板出貨量將較第二季成長15%,與第二季的成長率31%,顯然低了很多;下半年是產業旺季,尤其是液晶電視的出貨旺季,第三季的成長力道恐怕不如第二季。

德意志證券分析師李宜家表示,這可能與第二季的比較基期太高有關,由於第二季的成長力道強,反而凸顯第三季的液晶電視傳統旺季,卻出現面板出貨量成長率不如第二季的現象。

從三星第三季的預測來看,三星第三季IT面板將較第二季出貨量成長16%,液晶電視面板只成長12%,同樣顯示出進入下半年液晶電視的旺季,電視面板的出貨成長力道,不如IT面板。

同時,三星預估第三季IT面板的成長中,監視器面板成長6%,NB面板則成長26%,也顯示了NB面板在第三季的成長力道,將遠大於監視器面板。

【2007/07/1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