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17 經濟日報
新iPhone加持 勝華本季大補 面板月出貨量達150萬片 單月營收上看30億元 下半年可望賺錢

李珣瑛、蕭君暉╱新竹、台北報導

中小尺寸受到淡季影響,加上產能過剩的衝擊,7吋中尺寸DVD面板已跌破前波低點,最低報價來到15至16美元,顯示產業景氣低迷,不過,勝華(2384)在iPhone出貨帶動下,7月營收可望逆勢成長,第三季單月營收挑戰30億元關卡。

DisplaySearch副總裁謝勤益昨(16)日表示,中小尺寸面板與大尺寸面板有連動性,上一波7吋中尺寸面板的低點在20至18美元之間,目前最低報價已來到15至16美元,正式跌破前波的低點,顯示中小尺寸面板產業也受到淡季的衝擊。

他指出,造成這一波中尺寸面板價格快速下滑,主要是面板廠紛紛用五代廠去生產中尺寸面板,過去都是以四代廠支應,由於五代廠產能比四代廠增加至少一半以上,導致產能過剩,加上又逢淡季的不利因素,使得價格快速滑落。

受到中小尺寸面板需求不振,國際手機大廠包括諾基亞、摩托羅拉與新力等,均下修今年出貨預估,大陸白牌手機的需求又持續不振,包括友達(2409)與奇美電(3009)等業者6月中小尺寸面板產能,已陸續減產因應,顯示需求確實不振。

不過,以手機面板為主的勝華指出,受惠於蘋果推出新版iPhone,將挹注勝華7月業績走強。據了解,勝華新版iPhone面板月出貨量將達150萬片,一舉將勝華從6月22.2億元的業績谷底拉升起來,第三季單月業績可望挑戰30億元關卡。

今年上半年,受到國際手機品牌大廠客戶驗證期影響,勝華TFT LCD面板產能利用率偏低,但是勝華董事長黃顯雄表示,進入第三季出貨旺季,又有大陸白牌手機市場回溫的加碼下,勝華大陸LCM的手機出貨已呈20%的增溫走勢。

他強調,2008年堪稱是勝華轉型跨入TFT面板廠成功的一年,勝華今年下半年有機會達到轉虧為盈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