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17 電子時報
面板廠減產 拖累背光模組廠看壞
7月營收成長疲軟 憂心8月出現撤單現象
  
韓青秀/台北

市場景氣低迷,面板廠供需成疑慮,台灣面板大廠率先決定將減產,連帶衝擊背光模組廠業績,業者表示,儘管已經進入第3季,但7月營收成長不如預期,8月訂單雖然不錯,然而市場需求渾沌不明,回溫速度遲緩,擔憂屆時仍可能出現客戶撤單問題。

背光模組廠瑞儀6月營收新台幣29.71億元,較5月衰退10%,原本預估7月營收走揚,但TV及PC產品出貨進度減緩,瑞儀表示,儘管少了盤點因素干擾,7月營收仍與6月相差不遠,能否突破30億元營收還需要再努力,預估要到8月才開始回溫至旺季水準。

台面板廠計劃減產,背光模組廠也跟著遭受波及,不過瑞儀表示,由於客戶比重仍有30%來自韓系客戶,影響程度較分散,但大環境需求不佳,後續衝擊程度仍需持續觀察。

大 億科6月合併營收為6.97億元,較5月的9.96億元下滑達3成,雖然7月營收恢復成長,但成長力道有限,大億科認為,全球消費市場退縮,大尺寸TV產 品帶起第1波需求欠佳的疑慮,面板產能延後,連帶導致監視器和PC產品等也受到影響,由於往年聖誕節旺季需求必須在8月底前完成備貨,屆時8月將是重要觀 察指標。

業者指出,市場悲觀訊息不斷,若面板廠ASP仍持續下滑,勢必將引發產業連鎖反應,業者也坦言,目前8月訂單雖然需求不錯,但市場動向如同霧裡看花,若產業需求持續走低,屆時不僅旺季不旺,甚至可能將面臨客戶撤單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