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5-2007 工商時報  
WitsView:NB面板 7月出貨破千萬片

袁顥庭/台北報導

    根據市調機構WitsView的統計,七月全球大尺寸面板總出貨量達三二六一.七萬片,較六月成長三.九%,更較去年同期增加近五成。下半年度隨著消費旺季的到來,加上八月下旬開始進入返校需求旺季,無論是出貨量或是出貨面積皆持續成長,尤其以NB面板成長最為顯著,增加九.四%,單月出貨首度超過一千萬片,電視面板出貨量約六九六.四萬片,而監視器出貨持平,約為一五五一.八萬片。

    從出貨面積來看,七月全球大尺寸面板出貨面積由四五二.五萬平方米增加至四八一萬平方米,增加六.三%,成長幅度更甚於出貨量。其中,NB面板的出貨面積成長一○%達到六九.八萬平方米,而電視與監視器面板的出貨面積與上月相較分別成長九.四%、一.二%,達二三五.三萬平方米與一七五.九萬平方米。

    七月全球電視面板出貨量達六九六.四萬片,與上個月相比成長六.二%。不過出貨尺寸出現消長,三十二吋與IT面板競爭產能,但由於三十二吋利潤較差,七月的出貨比重小幅下滑三.三%,約三四.八%,而同時四十吋以上的出貨比重增加,達到二三.九%。

    監視器器面板出貨量達一五五一.八萬片,較上個月出貨小幅減少○.三%。其中十七吋及十九吋出貨比重逐漸降低,由六月的四五.二%降至四二.九%。另一方面,面板廠增加寬螢幕面板銷售,七月寬螢幕顯示器面板出貨比重達四七.二%,從出貨面積來看更達到五一.九%。

    為了迎接八月返校潮,七月NB面板出貨創單月新高,達到一○一三.五萬片,較上個月出貨成長九.四%。從尺寸別來看,十七吋寬螢幕出貨明顯增加,達到一○.六%,此外一三.三吋與一四.一吋也分別增加到六.三%、二五.八%。只有一五.四吋出貨比重下滑,來到四七.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