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昭陽:3Q最壞時候已過
電子時報  2008/08/15 - 要聞 - 郭靜蓉/台南

針對面板廠第3季旺季不旺,奇美電總經理何昭陽14日表示,7月將是營收與出貨谷底,第3季最壞時候已經過去,8月營運狀況將比7月好。他指出,面板產業已進入down cycle,目前仍在消化庫存,第3季減產幅度維持法說會基調,至於第4季是否持續減產,則仍需觀察。

何昭陽指出,過去在down cycle時,多是產能供過於求所引起,但這次down cycle由於受到總體經濟影響,情況比較複雜,何時復甦沒個準,但他相信面板業一定會好起來。以第3季來看,7月是奇美電第3季谷底,無論營收與出貨都已在7月落底,8、9月營運狀況會更好,然8月面板價格恐續滑,但降幅縮小。至於7月是否為全年谷底,何昭陽說,希望如此。

何昭陽表示,新台幣貶值有利於出口導向、以美元計價的面板廠,至於越南投資方面,由於世界經濟正在調節,目前暫延後對越南投資計畫,對於未來投資也傾向保守。另外,儘管奇美電6代線持續引進設備,但因減產之故,並未開出新產能,未來奇美電將把減產視為正常營運,且不排除急單湧進時,減產幅度會進行動態調整。

奇美電IT事業群總處長楊柱祥則指出,面板春燕已快要到來,液晶監視器面板價格接近落底,因為價格再跌,面板廠生產意願就不高了,估計面板急單8月下旬就可見到,不排除在這波景氣急速反轉後,原預計2009年第3季才會看到的面板旺季,有可能提前於第2季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