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昭陽牽線 奇美電吳炳昇明年掌舵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蕭君暉】
   
2008.08.15 02:53 am
 

奇美實業民國80年成為全球最大ABS廠,但許文龍並沒有以此為滿,依然積極尋找新的投資機會,當時台南科學園區才進行開發,石化業想投資找不到土地,科技業卻不用擔心無地可用,奇美因而決定投入科技產業。

何昭陽的弟弟任職工研院,成了何昭陽的諮詢對象,他建議何昭陽找吳炳昇談談。吳炳昇當時在工研院負責開發TFT-LCD,當時是很新的技術,何、吳兩人對談後,86年6月向許文龍簡報。許文龍問說:「如果這個投資事業失敗了,奇美實業會不會倒」? 何昭陽說不會,許文龍隨即放心支持這項投資案,簡報的次日,奇美電投資計畫便啟動。

不過,吳炳昇最早提出的計畫是彩色濾光片,投資金額約幾十億元,後來才從彩色濾光片擴展到TFT-LCD面板,投資金額千億元起跳,並讓奇美電成為全球第四大面板廠。

由於吳炳昇工作踏實,現在已是許文龍不可或缺的左右手,三年前許文龍當面矚咐吳炳昇「以後奇美電就要拜託你了」,明年何昭陽滿60歲,奇美電將由吳炳昇掌舵。

【2008/08/1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