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見回溫 奇美電仍減產
【聯合晚報╱記者嚴珮華/台北報導】
   
2008.08.15 03:26 pm
 

奇美電(3009)總經理何昭陽說,8月面板訂單回溫,隨著價格落底、出貨增溫,7月確定是第三季谷底。今日奇美電股價開平走高,帶動友達(2409)、彩晶(6116)、華映(2475)面板股全面走揚,奇美電今價量齊揚,大拉約4%的漲勢。

何昭陽表示,7月份確定是奇美電的谷底,因7月底至今油價狂跌,令他堅定7月是今年奇美電谷底的看法,他表示,8月比7月好,訂單下來,並開始回溫,但是奇美電仍採行減產,預估繼7月份減產10%後,8月份即使訂單回溫,仍決定依法說會中的預估,減產20%,何昭陽表示,即使比原先預期多的訂單,奇美電還有庫存可以因應。至於急單何時到?景氣何時可以恢復?何昭陽表示,目前全球經濟情勢變化相當大,因此還要時間觀察。

面板大廠表示,由於6月份錯估景氣,各家備及比平常更多庫存以因應國際大廠6月底增加拉貨,但沒想到,6月底大廠通知不拉貨了,面板大廠傻眼,面板大廠一來一往之間,等於增加比平常更多庫存,引爆價格瞬間崩跌,各家面板廠不得不決定立即在7月減產,以免庫存越多,跌格急跌,損失更多。

奇美電第二季的庫增加11%達42.5億元,約較第一季增加4 天;友達第二季的庫存為43.74億元,季增17.5%,由33天增至40天,預估第三季減產10%因應。華映庫存天數由第一季的37天增加以第二季的54天,增加了17天。

【2008/08/15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