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 爆量9.9萬張
【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2008.08.15 02:47 am
 

面板平均銷售價格(ASP)確定8月落底,群創(3481)昨(14)日除權息交易,股價開高走低,小漲0.5元,收51元,成交量則爆出達9.9萬張的大量,是昨天成交量排行榜首位。凌巨(8105)除權息交易也表現穩健,股價上漲0.95元,收30.8元。

群創表示,僅管目前市況並不明朗,但群創第三季出貨量還是會超過第二季;目前可以肯定的是,面板ASP價格在8月落底,9月起走穩,群創第四季業績可望交出優於第三季的佳績。

群創今年每股配發1.5元現金股利、1元股票股利。日前公布自結上半年財報,營收858億元,稅後純益67.7億元,每股純益2.45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87元。群創7月營收141.56億元,較6月成長7%,比去年同期成長3.37%。

群創表示,受大陸白牌手機回溫挹注,群創的電阻式觸控面板出量成長,並保持在七成自製、三成外購比重。

至於電容式觸控面板產品,也即將在近期內開始出貨。

群創興建中的六代面板廠,目前結構工程進度超前,但設備裝機時程仍將依原訂計畫於明年初達月產6萬片規模。但原訂明年底擴充到月產9萬片的計畫,目前則考量到市況未明,暫緩決定擴增時程。

儘管群創第二季營收報告符合市場預期,不過外資摩根大通卻看壞群創下半年表現,昨天重申群創「減碼」評等,目標價40元。

摩根大通表示,第三季監視器面板報價可能挑戰群創的成本,加上需求疲軟,預估群創今年下半年獲利將較上半年下滑51%,第四季電視業務將成為群創成長主要動力。

摩根大通認為,監視器業務即將步入淡季循環,群創第四季獲利情況將在庫存重新建立完成後繼續惡化,重申群創「減碼」評等。

至於凌巨除權息表現穩健,由於7月手機需求已經回升,加上大陸白牌手機市況也轉強,帶動凌巨合併收可望明顯回升。

【2008/08/1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