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1-2007 經濟日報
大尺寸面板 本月續漲 
友達華映奇美電上季獲利亮眼 彩晶可望轉虧為盈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8月大尺寸面板價格持續走揚,其中監視器面板將再漲3至5美元,17吋產品達到歷史高點,筆記型電腦(NB)面板漲2、3美元,32吋電視面板漲5美元,持續推升面板廠第三季獲利,預期整個第三季,面板價格不斷上揚,第四季時面板價格將持平或緩步下滑。
面板價格起漲,台韓面板廠已紛紛轉虧為盈,友達(2409)第二季繳出60億元獲利的亮麗成績,華映第二季稅後純益5.04億元,預期奇美電(3009)第二季獲利也將在30億至40億元,彩晶也可望轉虧為盈,面板價格上漲,是帶動面板廠獲利的主因之一。

WitsView總經理王鶴偉昨(31)日表示,8月面板仍是上漲格局,其中以傳統的4:3監視器面板漲的最兇,也就是17與19吋的4:3監視器面板,預期可以漲5美元左右,由於需求增強,但供應量平穩,使得面板價格上漲力道強勁。

以17吋面板來說,目前均價在127美元,預期8月將漲破130美元,突破17吋面板的歷史高點價位,以17及19吋為主力的華映(2475)與彩晶(6116)將因此受惠最大。

華映財務副總巫俊毅昨天表示,17吋面板是所有大尺寸面板中,毛利率最高的,大約有25%至30%,以華映的產品別來看,只有中小尺寸面板的毛利率能達到25%至30%,其它大尺寸面板的平均毛利率在15%至20%。

在NB面板方面,王鶴偉說,8月NB面板將小漲2、3美元,主要是返校需求所帶動的漲價效應,不過,由於NB系統廠已陸續在第二季提前拉貨NB面板,未來推升NB面板是否能持續漲價,還是要看9月返校潮的需求有沒有真正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