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晶Q2獲利攀升 Q3將不減產 中尺寸面板估出貨500萬片
2008/08/01 18:40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許政隆‧台北 】 彩晶公司 6116(TW) 今 (1)日舉行網路法人說明會 ,公佈第2季自結財報,第 2季稅後淨利24.06億元,比 第 1季成長,每股稅後淨利0.47元。彩晶總經理表示, 第 3季將不減產,會滿載生產,預計中尺寸面板出貨量倍增至500萬片,預計面板價格下跌10-15%。

彩晶表示,第 2季銷貨收入淨額為204.25億元,較 第 1季192.51億元增加約6%。第2季營業利益為35.75億 元,稅後淨利為 24.06億元,每股稅後淨利為0.47元。 第 2季毛利率、營業利益率、淨利率與EBITDA% 分別為 22%,18%,12%及31%,獲利表現均比第1季為佳。

彩晶副總周志豪表示,第2季面板總出貨量較上一 季增加6.3%,達491萬片;其中大尺寸面板銷貨量為400 萬片,HannsG自有品牌 Monitor出貨量為60萬台,中尺 寸出貨量為200萬片 (約當19吋之31萬片)。整體面板平 均售價下跌約0.8%。

在面板產品組合方面,周志豪表示,19吋監視器面 板佔總銷售金額之59%,17吋 W監視器面板佔31%,中尺 寸面板佔7%。第 2季營運績效改善包括淨負債淨值比由 -14%降到-20%, 5代廠面板成本下降約2%,存貨週轉天 數維持在20天低水準。

展望第3季營運,周定輝表示,5代廠產能將維持每 月13萬片滿載,將不會減產,中尺寸面板產品月投片量 將達2.5萬片,單季出貨量預估將成長至500萬片,比第 2季200萬片增加2.5倍,而面板價格本季將下跌10-15% ,預估5代廠成本下降幅度約2%。

周定輝表示,面板景氣由6月迅速反轉,7月監視器 面板價格下跌快速,而第 3季不僅是面板供需面的問題,還有經濟景氣不好的因素、高油價問題;未來觀察面 板景氣回升,液晶面板出貨將是重要指標,主要是目前價格已大幅下跌,液晶電視面板也佔較大產能面積,未 來若電視市場加快去化面板,景氣應會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