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電:面板好日子已結束
減產15%度寒冬
2008年08月01日蘋果日報

【吳秀樺╱台北報導】奇美電子(3009)昨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何昭陽一改前季樂觀看法,修正對下半年的景氣走勢,同時宣布奇美電第3季將減產15%,未來產能將視市場情況進行調整。何昭陽說,去年第2季到今年上半年,是TFT最黃金的1年,但美好時光將結束,接下則是來要縮減成本準備過冬。
何昭陽認為,本次各廠反應都很快速,減產效應很快就會發揮,價格一次跌到底也未必不是好事,目前來看預計8月底9月價格就會回穩,開學返校潮的定單將會成為下半年旺季的指標,目前也看到8月的定單開始進來,7月將會是全年的谷底。

NB面板出貨增20%
何昭陽說,第2季面板由於通路庫存與景氣不佳,使廠商保守以對,供需崩盤結果讓面板價格在6月急速翻轉直下,價格殺得見骨,讓面板廠有一點措手不及,奇美在7月中旬先行反應,調降產能10%,因應市場變化。
奇美電也決定在8月再減產20%,9月則是預計減15%,整個第3季將減產15%因應。他說,接下來將視情況做增減。
對於第3季看法,何昭陽認為,監視器面板出貨下跌20%,筆記型電腦面板出貨成長20%,資訊產品出貨平均下跌10%,電視面板出貨成長5~10%。大尺寸面板出貨下滑5%或持平。售價上,監視器面板、筆記型電腦面板,平均下滑15~20%,電視下滑5~10%。中小尺寸成長5%。
上半年EPS 3.95元
奇美第3季調整產能,但全年出貨量不變,主要下半年有6代與7.5代的新產能開出,8.5代廠也如期進行裝機,何昭陽說,裝機仍得持續進行,產能調整後全年出貨維持6900萬片規模。
明年資本支出目前尚未擬定,但因應整體環境需求彈性變化,總體而言絕對會比今年低。
奇美第2季純益138.47億元,季減8.9%,第2季EPS為1.88元,上半年獲利290.51億元,上半年EPS 3.95元,符合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