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美電:面板價格已到最低點

    * 2008-08-01
    * 中國時報
    * 【黃馨儀/台北報導】

     奇美電子昨日公布今年第二季TFT-LCD營運成果,與上季相較成長3.7%,而今年上半年與去年同期相較,則成長72.7%,獲利頗佳。不過,對於監視器面板價格在六月短短一個月內,瞬間跌落至谷底,奇美電總經理何昭陽也預估,此價格應已是最壞狀況,九月時應可逐步回穩,屆時亦會視市場供需、庫存進行彈性調整。

     奇美電昨日舉辦法說會並公布第二季營運成果,何昭陽表示,今年第二季大尺寸面板出貨量為1865萬片,比上季成長19%,平均售價為美金164元,較上季減少7.2%。

     何昭陽表示,第二季監視器面板出貨1055萬片,季增率25%,NB面板出貨315萬片,季增率24%,兩者皆超乎預期,監視器面板市占率更占全球第一。另外,IT面板單季出貨1370萬片,TV面板出貨量481萬片,單季出貨量1865萬片,都符合原先預估。

     未來奇美預估監視器、NB等IT面板價格,均會下跌15-20%,TV面板下跌5-10%,整體大尺寸面板下跌10至15%。對此,奇美也表示,在七月中就已減產10%,八月底將提高到20%,預計九月分減產15%,全季減產幅度約15%,並已對產能採取彈性策略。

     對第三季展望,何昭陽說,監視器出貨量預計下滑20%,NB面板則會上升20%,而整體IT面板出貨量將下降10%。TV面板出貨量估計下降5-10%,整體大尺寸面板出貨量估計減少約5%,平均售價也估計下跌10至15%。

     雖然監視器面板價格在六月短短一個月內,瞬間跌落至谷底,是前所未見,但何昭陽認為這未必是壞事。由於八月已有訂單,預估九月景氣應可逐漸回升,奇美將來亦會視市場供需、庫存進行調整。不過,對下半年與明年面板景氣,奇美仍持保留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