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28 電子時報 
360度科技:16:9 FHD與HD NB面板 
 
郭靜蓉

目前16:10寬螢幕面板仍是筆記型電腦及液晶監視器面板的主流產品,然而隨著高解析度內容節目(HD content)逐漸豐富,以及高解析度DVD播放機的銷售成長,也帶動了16:9寬螢幕產品的市場機會。

由於藍光Blu-ray規格已經確立,各NB品牌大廠視高畫質市場將成為主流,面板廠提供Full HD(1,920x1,080 pixel)、HD Plus(1,680x945 pixel)、或HD(1,366x768 pixel)等NB面板,期望能快速力拱高畫質市場。

在全球幾家主要面板製造廠的產品發展計畫中,16:9寬螢幕的筆記型電腦用面板,鎖定在使用內置式HD DVD播放機的高階產品,目前三星電子率先提供16吋16:9的FHD面板,已受到筆記型電腦大廠宏碁的採用,至於15.6吋則被業者視為是繼16吋FHD 16:9 NB產品後,下1個16:9 HD的主流尺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