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28 電子時報
大陸第1條OLED生產線10月江蘇昆山投產
  
陳怡均/綜合外電

據大陸新浪網報導,北京維信諾科技公司日前擬於江蘇昆山建立OLED面板廠房,目前第1批設備已進廠,正在進行安裝,可望於2008年10月投產,成為大陸第1條進入投產階段的OLED生產線。有鑑於傳統映像管(CRT)電視市場萎縮、液晶產業落後的局面,大陸亦視新一代顯示器技術OLED為未來平面顯示器產業的發展重點。

維信諾的前身為1996年成立的大陸清華大學OLED專案小組,也因此其OLED技術來自清華大學,整個產線亦完全自行設計,未來主要應用於3吋以下小尺寸OLED顯示器。

除了維信諾之外,大陸廠商四川長虹所投資的OLED生產線2008年也已動工,計劃2009年第1季投產,而近來大陸業者信利半導體亦傳出有意發展主動式OLED(AMOLED)產線的消息,此外宏威、上廣電也有投建OLED的計畫,不過這些業者規模較小,尚未有明確建廠規畫出爐,仍待未來進一步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