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電子時報
大日本印刷將在姫路打造彩色濾光片廠   

陳怡均/綜合外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Jiji Press)報導,大日本印刷(Dai Nippon Printing;DNP)26日宣布,將在日本姫路(Himeji)建造1座廠房,主要生產大尺寸TFT LCD面板所需的彩色濾光片(Color Filter;CF)。

大日本印刷將斥資300億日圓(約2.88億美元)在IPS Alpha Technolog預定廠區建廠,未來將供應IPS Alpha彩色濾光片,預計年產量約達1,000萬片(以32吋面板為計),擬於2008年8月建廠,在2010年1月開始營運;IPS Alpha Technolog為松下電器(Matsushita Electric)和日立(Hitachi)合資面板事業。

未來在新產能加入之後,大日本印刷大尺寸面板用彩色濾光片總產能將增至4,200萬片,屆時可望成為全球之冠。

大日本印刷亦曾於2007年10月宣布投資約435億日圓,在大阪府堺市設立彩色濾光片新廠,預計2010年3月開始投產,月產能為3.6萬片,主要供應夏普(Sharp)10代線大尺寸玻璃基板用。

大日本印刷亦投入有機電激發光二極體(OLED)事業發展,曾在5月上旬宣布與美國杜邦(DuPont)共同OLED面板的製造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