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電子時報
茂迪兩岸產能大布局 預估3~5年內總產能達2GWp   

黃女瑛/台南

茂迪27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左元淮表示,由於大陸出口政策於2007年改變,所以茂迪2008年於昆山原計劃做矽晶圓部份改為太陽能電池,再加上目前台南廠新廠房及新土地的運作,預估3~5年內太陽能電池總產能可達到20億瓦(2GWp)。而2009年料源不加計AE Polysilicon的產出,已備妥約2,000噸可生產200百萬瓦(MWp)的料源。

左元淮表示,目前台南1廠年產能為160MWp,預估將提升到180MWp即達飽和狀態,而2廠目前有160MWp,整廠可容納300MWp以上的容量,買下的鑽矽計劃設立研發中心,其後有塊土地亦已承租,預估也將興建太陽能電池廠,再與1廠連結,擴大整個廠區。

另外,台鹽5廠廠房亦已開始運作,預計1樓做切晶運作,2樓做太陽能電池的生產線,預估該廠太陽能電池產能容量可達到300MWp以上,總計台灣各個廠房產能的布局約有10億瓦(1GWp),而目前茂迪台灣長晶、切晶的產能均達到100MWp。

茂迪大陸昆山廠原打算從事多晶矽的製造,但因為受到2007年大陸當局對出口條件的限制,使得矽晶圓出口成本提升12.5%,因此茂迪2008年在昆山投入太陽能電池,主因考量到大陸矽晶圓廠出口不易,也會加強當地矽晶圓的供貨,再者大陸太陽能模組目前已為全球第1大,茂迪前往設置太陽能電池廠有相對的優勢。

目前,大陸昆山廠廠房可容納300MWp的產能,另旁邊亦有相同的預留地做為下階段廠房的興建,總計擁有1GWp的產能量,預估茂迪兩岸3~5年間將達到太陽能電池總產能2GWp。

茂迪預估2008年太陽能電池產出約280MWp,預估2009年達到400MWp,2009年的料源若不包含轉投資的AE Polysilicon,已有2,000噸的料源確保約有200MWp太陽能電池所需料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