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電子時報
大尺寸TV景氣不明 達方轉攻低價電腦
LED發光鍵盤7月起放大量
  
韓青秀/桃園

達方電子表示,受到美國景氣疑慮衝擊,以及日本市場對大尺寸TV趨於飽和影響,第2季TV訂單能見度不如預期,產業變數增多,連帶影響目前對擴散膜研發進度也轉趨保守,不過2008年低價電腦掀起熱潮,在華碩、宏碁、惠普(HP)等大廠帶動下,預計下半年出貨將達到1,000~1,500萬台,達方將跨足低價電腦模內漾印 (IMR)機殼領域,全年將貢獻20億~30億元營收。

達方27日舉行股東會,通過配發3.5元股利,其中股票股利1元,現金股利2.5元,並完成董事補選,通過由李焜耀及李錫華當選為董事。

達方總經理蘇開建指出,NB大廠對產品外觀要求提高以及環保需求下,由IMR取代傳統噴漆的趨勢日益明顯,目前只有巨騰、鴻海較具量產規模,但透過集團垂直整合資源,現階段技術已跟上業界的水準,並已掌握每月至少30萬台的訂單。

由於達方2007年通過投資6億元增產,低價電腦機殼的擴產速度將快速增加,預計9月出貨量將達到120萬台,成為2008年主要成長動能之一,2009年將持續投入金額擴產,預計至少達到每月200萬台的規模。

蘇開建表示,低價電腦市場需求超出預期,但電視產業卻令人擔憂,不過為了提前準備第4季TV傳統旺季的來臨,預計7月開始好轉,儘管線圈及鍵盤從第2季起平均漲幅約10~15%,但電視景氣不明,Inverter將不會跟進漲價。由於產業變數仍多,第2季將維持第1季的表現,第3季的營收及獲利將同步成長,單季成長約達3成。

至於新開發的LED發光鍵盤已獲得2家國際大廠訂單,5~6月開始出貨,預計7月將放大量,且目前正和另外2家大廠洽談中,若順利敲定,至少每家大廠將可帶進20萬~30萬台的基本出貨量。在新產品成長帶動下,達方預計,2008年及2009年營收將分別持續成長3成以上,並朝向5成目標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