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信 將成偏光膜一哥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2008.05.28 03:59 am
 

佳世達友達旗下達信科技(8215)的偏光膜新產能將在第三季陸續量產,由於新廠產能是三個舊廠產能的總合,在產能開出後,可望超越力特(3051)成為台灣第一大偏光膜廠。

目前在興櫃交易的達信,去年營收138.27億元,年增率48.6%,平均毛利率11.09%,稅前盈餘7.49億元,稅後純益7.28億元、年增率達197%,每股純益3.07元。達信已向證交所提出申請,預定下半年掛牌上市。

達信目前在全球偏光膜銷貨金額排名第五,僅次於日東電工、LG化學、日商三立、力特等。

達信預期,在偏光板第四條線於下半年量產後,今年達信偏光膜產值即可躍居國內第一大,另外,蘇州二廠偏光膜後段產能也預計於第二季底前加入投產。

根據達信內部規劃,旗下第四條生產線第二季將可完成試車、第三季量產,該線最大產出面積等同於前三條生產線的總合,設計產能為150萬平方米,預計年底前,至少可產出逾100萬平方米的規模。

展望今年,達信指出,預期液晶電視和筆記型電腦(NB)機種將是最主要的銷貨成長動能,NB需求動能主要來自於對友達的供貨,至於電視銷貨動能,涵蓋友達與大陸面板廠以外的新客戶。

該公司預期,液晶電視產品將占今年偏光膜總營收四成,去年則是二成多;液晶監視器部分則降至五成左右;NB占近一成比重,同時日系客戶也成為新的業務開拓重心。

【2008/05/2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