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24 中國時報
SONY帶頭降2萬 液晶電視熱戰

馮景青

台灣液晶電視市場最近暗潮洶湧,受到SONY新款FULL HD機種降價一、二萬元的衝擊,以及暑假奧運商機促銷、北美退貨機種影響,不少液晶品牌最近已動作頻頻,不管是FULL HD或非FULL HD機種,七月都有創新低價的機會,要買電視,再等一等。

四十吋中階機型 只要五、六萬

通路商指出,FULL HD機種售價最快七月一日起;非FULL HD機種減價已開始,例如,不到三萬元的四十二吋機種、不到兩萬元的卅七吋機種,及一萬五千多元、一萬六千多元的卅二吋機種。

家 電通路商指出,SONY中高階W系列上周末新上市機種四十吋六萬九九○○元、四十六吋八萬九九○○元,較舊機種分別降價一萬元、兩萬元。較震撼的是 SONY本周五可能還會推出中階V系列和低階S系列的FULL HD機種,按照SONY往年不同級別的價差,消費者可能以五萬或六萬即可買到四十吋FULL HD機種。

飛利浦四十二吋液晶 跌破三萬

大同3C行銷總經理蕭綮鞍表示,SONY四十吋FULL HD機種賣到五萬多元,會打擊到日系、韓系品牌及國產品牌,各品牌四十二吋FULLHD機種都會面臨降價壓力。不過,大同四十二吋機種早已做好準備,日前從三萬九九○○元降價到三萬三九八八元。

BENQ 總經理洪漢青表示,BENQ液晶電視不會因SONY的調價而馬上調整價格,目前同尺寸機種維持低於SONY六千元到一萬元,可說相當正常。倒是對七、八月 的奧運商機,將有一波強力促銷。據他了解,其他品牌也會推FULL HD促銷活動,今年暑假高畫質液晶電視勢必有一波熱戰。

燦坤3C協理嚴文宏指出,不少液晶品牌最近已動作頻頻,飛利浦四十二吋已跌破三萬元;VIEWSONIC卅七吋跌破二萬元;卅二吋品牌仍維持一萬七千多元。

台 灣樂金電器行銷經理陳慶全表示,LG早就料到SONY也會在台灣玩降價招術,因此LG新推出的旗艦機種四十二吋SCARLET訂價六萬四九○○元,比 SONY高階W系列便宜五千元。陳慶全指出,LG下個月將推出更便宜的卅二吋、卅七吋與四十二吋新機種,價位約從二萬多元起到四萬多元間,與過年時的液晶 電視的價格約有二到三成的降幅。

日本BEST電器副理陳岳鋒表示,SONY降低FULL HD機種最先應影響到日系品牌,如SHARP、TOSHIBA、JVC等品牌,也會牽動三星、LG高階機種價位。值得注意的是,SONY降低非FULL HD的價位勢必擴大影響到奇美、大同、BENQ、歌林、聲寶、東元等國產品牌價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