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4 台灣蘋果日報
面板產能競賽起 過剩壓力增

吳秀樺╱台北報導

停滯1年的TFT-LCD面板 廠產能擴充賽又開始,DisplaySearch分析師David Barnes發出警語指出,TFT -LCD面板廠商的產能在未來數年內快速擴充下,有可能導致電視面板產能供過於求,進而導致報價面臨下跌的壓力。事實上,全球主要的TFT-LCD面板廠 都力拱大尺寸液晶電視,因此40吋以上的產能快速成長,但以目前全球經濟情勢來看,通膨壓力下消費者信心不足,消費緊縮,40吋以下的小尺寸電視反而較受 消費者喜愛。

 32吋面板價可望反彈

法人表示,若是40吋以上的液晶電視買氣不佳,大尺寸需求不急迫下,面板廠有可能 將新產能用來切32吋電視面板,針對產能進行動態調節,屆時將有可能減少供過於求的壓力。DisplaySearch表示,目前全球32吋電視出貨量數據 較原先預期高出10%,而40吋以上的出貨則是較預期短少3%以上。由於TFT-LCD面板廠新產能多往大尺寸面板開出,32吋液晶電視面板的供貨略顯不 足,使得32吋面板價有可能在旺季來臨後,短期內快速反彈。法人指出,從今年上半年液晶電視市場買氣就可知道,原本力拱北美市場的大尺寸平面電視上半年營 收表現都不佳,但主攻新興市場的32吋與26吋液晶電視銷售情況異常熱絡,顯示40吋以下液晶電視市場,成長動力十分強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