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證:Q3面板價格下滑恐加劇 調降友達、奇美電評等
2008/06/23 12:40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陳偉桀‧台北 】 美林證券今(23)日發布最新研究報告,預期今年 第 3季起,面板 ASP(平均售價)下滑的風險加劇;面板業者不節制地擴產,使得明年上半年轉為供給過剩 的疑慮加深,因此調降面板二虎的評等,將奇美電 3009(TW) 由「中立」降至「劣於大盤表現」;友達 也由「買進」的評等降至「中立」。

除了部分監視器品牌廠 6月大砍訂單外,部分面 板廠也開始降價求售,率先大降單片售價達 3美元。 從歷史經驗來看,面板降價恐怕難以在短短一個月內 就可止跌,通常都要跌上 3-4固月,在殺價的壓力下 ,美林證券認為,恐怕將使得面板業下半年旺季不旺。

美林證券進一步指出,最近部分面板業者將電視 面板產品轉換為監視器產品,以致使得電視客戶流失 ,PC面板價格也面臨更大的下滑壓力。

不過,由於今年上半年過度供給的風險仍在,原 本市場熱烈預期今年第 3季面板業的旺季,恐怕將會 出現旺季不旺。

儘管友達有TV面板大客戶的訂單、產品多樣化及 優異的降低成本能力,但諸多的努力,仍不敵同業不 加節制的過度生產,獲利將大受衝擊,美林證券調降 友達今年獲利15%、明年獲利17%;目前看來,下半年 也缺乏強勁的利多題材可激勵股價。

至於奇美電,美林證券認為奇美電的監視器面板 部位更高,且TV客戶基礎較弱,都使得未來表現的疑 慮提高。

美林證券除了將友達、奇美電的評等分別降至「 中立」及「劣於大盤」,也將友達目標價由83元降至 56元;奇美電目標價則由46元降至3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