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4 電子時報
華映15.6吋NB面板3Q底量產
初期於4.5代線量產 明年1Q移至6代線切割  
 
郭靜蓉/台南

全 球筆記型電腦(NB)下1個主流尺寸15.6吋已經呼之欲出,全球前5大面板廠包括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LG Display、友達、奇美電子以及華映等,均加入供應15.6吋NB面板的戰局,其中,華映預計於第3季底量產15.6吋NB面板,初期先在4.5代線 進行切割,預計2009年第1季時,將該尺寸的面板將移至6代線量產。

NB終端大廠包括戴爾(Dell)、宏碁、華碩、東芝、惠普 (HP)及聯想等,均計劃跨入15.6吋NB市場,且可望在第2季底或第3季時陸續推出產品,預期將在2008年下半形成一股新勢力戰局;目前在全球前5 大面板廠中,包括三星、友達、奇美電、LG Display以及華映等,均已積極布局搶攻15.6吋NB面板市場。

華映預計於2008年第3季底正式量產15.6吋NB面板,目前正在試產中,初期將先於4.5代線進行切割,共可切8片15.6吋NB面板,此外,華映亦規劃於2009年第1季時,將15.6吋NB面板將移至6代線進行切割,並以經濟切割36面取,降低生產成本。

事實上,華映先期除規劃生產15.6吋NB面板外,未來亦不排除將15.6吋面板用在液晶電視上。華映目前15.4吋以及14.1吋NB面板的月出貨量介於50萬~55萬片間,未來NB面板的出貨量可望更形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