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美投資鉑京光電 今年量產

    * 2008-08-13
    * 工商時報
    * 【袁顥庭/台北報導】

     奇美集團在光源產業的佈局再下一城,去年投資一家冷陰極燈管(CCFL)用玻璃材料研發、生產公司鉑京光電,今年可望投入量產,並且將在南科設立新廠。奇美集團今年大動作進軍照明產業,除了燈管廠啟耀持續擴產,年中還宣布入股中國電器和東亞光電,現在又投資鉑京光電,上下游垂直整合漸趨完整。

     鉑京光電位在新竹縣,由工研院、光學玻璃廠、平面顯示器廠等技術團隊所創立,是台灣第一家全製程CCFL用玻璃製造廠,資本額約新台幣2億元,總經理是王慶祥。去年奇美集團透過元奇投資和奇美實業投資鉑京,持有大約70%的股份,並且取得3董1監,由奇美總經理何昭陽擔任董事長。

     奇美表示,奇美在燈管產業持續擴充,為了進一步掌握關鍵零組件以及成本效益,因此往上游投資燈管用玻璃材料。鉑京目前仍是在產品開發階段,隨著產品投入量產,未來也規劃在新竹與南科擴充產能。

     奇美集團進軍照明產業動作相當積極,今年中透過旗下的元奇投資斥資8.5億元入股中國電器、及其子公司東亞光電,分別取得3.4%、40%股權,成為中電第一大法人股東、東亞光電第一大股東。藉由與台灣第一大日光燈公司合作,進入照明產業下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