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率先翻多 高盛喊進面板股
股價已反映景氣下滑 群創友達再跌有限
2008年08月13日蘋果日報

【謝富旭╱台北報導】上半年一直遭外資分析師看衰的電子股族群,近來重獲關愛眼神!高盛證券指出,儘管仍預期面板這波下滑景氣將持續2~4季,但鑑於面板股股價已跌深,可趁低檔先行卡位;而4月調降鴻海(2317)與鴻準(2354)評等,造成股價重挫的美林分析師曾省吾,收起晚娘面孔,建議大膽買進。

策略轉彎
在面板股仍被大部分外資視為衰股,力勸客戶要「戒急用忍」之際,高盛面板分析師林育民卻反向操作,喊買友達(2409)與群創(3481),使面板股在昨日台股拉回修正之際,逆勢走強。
事實上,高盛對面板景氣循環的看法與其他外資相去不遠,認為這波面板下滑景氣將在2009年上半年觸底,並在2009年下半年回升,換言之,面板的「苦日子」還得持續2~4季。
放大圖片

高盛:逢低布局免驚
然而,基於面板股股價大跌已反映景氣循環下滑,建議客戶可率先對質優的面板股逢低布局,首選股票是群創,再來是友達,目標價分別設為66.1元與46元。林育民說:「面板股股價通常會領先景氣循環2季。」
高盛依據面板供需模型預測,2009年全球面板供給將超過需求7%,遠比今年的5.1%要高,然而隨著面板價格跌至製造商的現金成本可望止穩,這個時間點預測將落在今年第4季。
林育民認為,過去3個月來,面板股股價已重挫37~45%,把市場預期的景氣循還下滑利空反映差不多了,預期面板股再跌下檔風險有限。
另一方面,美林證券停止唱衰中下游電子股,也受到市場矚目。在4月一連串調降下游電子股動作,引起市場震撼的曾省吾,昨日將之前看衰的鴻海、鴻準、可成(2474)、富士康從「減碼」調升至「買進」與「中立」不等。

美林:調升鴻海3理由
曾省吾指出:「調升評等主要基於3理由:第1、金屬原物料價格下跌,毛利將顯著改善;第2、iPhone需求強勁;第3、股價跌深具吸引力」
外資昨日買超台股達59億元,是連續第3個交易日買超,昨日買盤集中大型權值股身上,台積電(2330)、鴻海、廣達(2382)與友達,為外資買超前4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