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液晶電視面板 殺再殺

    * 2008-08-13
    * 工商時報
    * 【沈美幸/台北報導】

     友達、奇美及華映等多家面板大廠競相減產,仍無法扭轉九月份32吋以上液晶電視面板價持續下殺的命運,32吋液晶電視面板報價再跌15至20美元而下探270美元,實際成交價再跌5至10每元,37吋以上大尺寸液晶電視面板跌幅更從20美元起跳。

     多位不願意具名的國內資訊及家電廠商主管表示,友達、奇美及華映等多家國內外面板大廠八月起競相歲修減產,供需失衡問題會隨著第四季適逢聖誕節前外銷出口旺季,國內也逐漸進入農曆年前汰換顛峰期而獲得解決,32吋以上液晶電視面板行情可望從第四季起開始回穩。惟美國次級房貸風暴迄今尚無平息跡象,業者深恐今年北美感恩節檔期再度出現旺季不旺,勢必會拖累全球經濟景氣,業者明知液晶電視面板行情即將止跌回穩,也不敢貿然大量搶進。

     業者指出,韓國S-LCD及LGD兩大面板廠從六月起,挾韓元貶值、新台幣、日圓兌美元匯率雙雙升值的價差優勢,以低於日本夏普、日立、我國友達、奇美等面板大廠報價10%至14%不等價位,大量拋售32吋以上液晶電視面板,造成近幾個月32吋以上液晶電視面板行情回跌,八月32吋A液晶電視面板報價跌破300美元而僅285至290美元,實際成交價更跌落275至280美元價位。

     業者坦言,友達、奇美及華映等多家面板大廠雖先後宣布八月起減產約10%,但不少國內資訊及家電廠商最近接獲面板廠通知,九月份液晶電視面板報價持續走跌,32吋液晶電視報價再度走跌為270至275美元,實際成交價還會有5至10美元議價空間,正式跌破270美元價位,回到去年液晶電視面板起漲點行情。

     多家國內資訊及家電廠商主管表示,九月份37吋、40吋、42吋、46吋及52吋液晶電視面板報價跌幅都在20美元起跳,最多比八月報價下跌約10%。

     大同、歌林、聲寶、奇美及夏寶等多家土洋家電及資訊廠商主管透露,32吋液晶電視面板售價接近成本,可說是跌無可跌,倒是業者曾在六、七月間先後調降37吋以上大尺寸液晶電視售價2千至1.5萬元不等,降價已超過面板降幅,除非台灣新力未來幾個月還有降價大動作,否則今年底前液晶電視行情都不會再波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