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盛讚友達 感動聯詠類比科
【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2008.08.13 02:57 pm
 

高盛分析師林育民預期,面板景氣明年上半年觸底,點名看好友達(2409),激勵友達上游的零組件供應商,股價頗有苦盡甘來的味道。包括供應友達面板驅動 IC的聯詠 (3034),以及面板電源管理IC的類比科 (3438)今日股價皆稍獲平反,早盤漲幅雙雙有超過半根停板的表現,其中聯詠昨完成填權息後,今日股價持續創下除權息以來新高。

聯詠第三季合併其樂達後,將新增數位相框與STB兩條產品線,法人預期,數位相框需求將在下半年回升,其樂達兩大產品線佔聯詠營收比重有機會逼近1成。不過,佔聯詠營收比重最大的大尺寸面板驅動IC營收,受到景氣影響恐持續下滑,加上面板廠減產效應持續,是不利聯詠下半年業績的主因。惟明年上半年面板產業若能順利完成觸底動作,則聯詠下半年起可望逐步復甦。

類比科今年第三季營收也預期將隨面板廠下滑,加上客戶要求降價的壓力,使得平均單價也將同步下滑,預估整體第三季營收將較第二季衰退約10%至15%;不過,數位相機 (DSC)的電源控制IC,第三季出貨量倒是可望隨主要客戶華晶科(3059)同步成長,預估較第二季成長40%。

【2008/08/13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