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盛翻多 面板掙扎
【聯合晚報╱記者嚴珮華/台北報導】
   
2008.08.13 02:57 pm
 

3 個月內面板股急挫約40%,高盛證券認為面板股價已反映利空,預估面板價格將在明年上半年觸底,因此,在最新報告中,率先看多面板,將面板族群納入研究組合,並給予群創(3481)、友達 (2409)買進評等,目標價分別為66.1元和46元,奇美電(3009)評等則為「中立」,目標價26.5元。

這是繼7月份小摩領先看淡面板景氣與調降目標價之後,首家認為跌勢已反映轉而看多的第一份報告。

喊進群創、友達

不過,今日面板股並沒有因此首份股價已達低點的報告剌激面板股價,高盛點名的友達,今日開平走低,奇美電、華映 (2475)、彩晶(6116)出現開平高之後,中場由紅翻黑的回檔走勢,僅明日除權息的群創今日幾乎都在平盤之上,呈現相對抗跌,主係明日群創即將除權息,計除1.5元現金股息,1元股票股利,含權息,加上基本面群創7月營收逆勢面板業成長。

高盛表示,這波面板產業景氣走緩還沒有結束,預估要維持二到四季,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觸底走勢,下半年將開始復甦,但股價是領先景氣,因此認為現在可以「開始」買進友達、群創優質股。

估明年上半觸底

高盛分析師林育民表示,預估未來二到四季面板產業景氣仍將走緩,因市場每年只能消化二至三座8代廠產能,但未來二年卻有許多新增8代廠產能要開出,短期減產不是解決供過於求長久之計。

高盛證券預估,面板產能過剩率,將分別由去年和今年的3.1%、5.1%,上升至明年的7%,預估面板價格在今年第四季達到小廠的現金成本價,價格走勢才較穩定,並在明年上半年觸底,明年下半年再隨著國際經濟回盪和面板廠的資本支出調整,價格可望回升。

【2008/08/13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