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盛:面板報價明年上半年觸底
【聯合報╱記者鄒秀明/台北報導】
   
2008.08.13 03:11 am
 

面板近3個月報價重挫,業者透露下半年景氣不妙,據高盛證券最新預估,由於面板產能過剩,今年第4季達到小廠成本價後,明年上半年報價可望觸底,隨國際景氣回穩、面板廠調整資本支出,價格可望回升。

今年第2季末面板景氣急凍,7月營收較6月大幅滑落,其中友達光電(2409)、奇美電(3009)月減逾一成,華映(2475)、瀚宇彩晶(6116)月減逾23%,法人預估一線大廠下半年力求損益平衡,二線廠面臨虧損壓力。

日前麥格理證券即指出,從液晶螢幕組裝廠群創(3481)7月業績、各面板廠7月中小尺寸面板出貨增溫分析,預估面板價格與業者獲利最快可望於今年第3季、最慢於明年第1季觸底,認為友達將是投資首選。

高盛證券則認為,未來2年市場將新增8條生產線,面板產能過剩率,將分別由去年和今年的3.1%、5.1%,急速上升至明年的7%。不過,高盛證券也評估,目前面板股價已逐漸反映利空,首選具集團資源的群創,至於友達也給予「買進」評等。

群創昨天持續反映利多,股價連續三天直奔漲停價位,為除權息行情暖身,昨天市場又傳出群創有意進軍太陽能市場,儘管群創尚未證實,但吸引三大法人叫進,成為面板股多頭指標。

【2008/08/1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