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板價 上旬意外續跌
【聯合晚報╱記者嚴珮華/台北報導】
   
2008.07.04 03:00 pm
 

市調機構WitsView預估,7月上旬面板價格,並未反彈,且未守穩,而是會持續下跌,且跌幅可能超過6月,超出面板大廠老闆的預估。根據 WitsView預估7月IT面板跌幅超過5美元,而TV面板跌幅則在5到15美元之間,顯示市場信心還是被壓抑。但認為今年下半年,第三季傳統旺季仍預期可以為市場帶來一些正面刺激,反彈仍可期。

包括友達(2409)總經理陳來助、奇美電總經理何昭陽才在6月上旬的光電展中指出,進入第三季的景氣將一月比一月好,下半年進入旺季,且「不會有意外」。但是面板雙虎減產聲浪再起,並擬請中上游零組件廠商加入降價,以因應毛利。面板大廠原認為7月即進入旺季,價格將可望進一步止跌守穩,甚至有機會反彈,但是今日WitsView的這一項預估,打破了面板業者的期待。

WitsView根據Market confidence Index(市場信心指數),簡稱MCI,由全球TFT- LCD產業中挑選出最具代表性的上市公司所組成的平均加權指數,用來反應TFT-LCD產業脈動的一項指標。

WitsView表示,根據6月份MCI市場信心指數大幅下滑969點,從月初的8306滑落至月底的7337,創下今年以來的新低。除了通貨膨脹、高油價等外在經濟壓力影響下,MCI 市場信心指數的劇烈變化也反映出LCD產業本身的不確定性。

該機構表示,因委靡不振的終端市場需求及6月面板價下滑,都帶給面板廠與品牌業者不小的銷售壓力。儘管已進入第三季消費性電子旺季,但是後市卻仍有些不確定性的因素。從MCI來看,市場信心指數跌破第一季的低點7500的重要關卡;而20日移動平均線與60日移動平均線在6月12日出現交叉向下,且兩者間距在六月底時擴大至348.3,顯示市場壓力沉重。

面板股今同步下跌,奇美電盤中跌約4%,友達早盤一度走紅,但只曇花一現,翻落至盤下,群創(3481)今日走勢與友達相似,退守60元關卡。華映(2475)、彩晶(6116)雙雙開平高走低。僅零組件華宏(8240)跳空漲停,誠創(3536)開低走高。

【2008/07/04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