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廣電轉向夏普 合蓋面板廠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2008.07.04 02:48 am
 

大陸媒體報導,上廣電原計劃在9月與NEC合資興建的六代廠計劃可能生變,並改與夏普合蓋7.5代廠,這幾年有關夏普至大陸興建7.5代廠的消息偶有所聞,但一直未曾實現,市場人士研判,可能性不大。

上廣電原計劃在9月28日舉行六代廠的動工儀式,現在傳出可能會延到10月底,而合作夥伴也由NEC,變成夏普,所建廠房則由六代廠變成7.5代廠,由於夏普本身只有六代廠與八代廠,並沒有7.5代廠,因此,這幾年一直傳出,夏普有意在大陸興建7.5代廠。

市場人士表示,夏普已宣布與新力合資興建十代廠,沒有必要回頭再蓋7.5代廠,同時,以目前景氣來說,全球電視面板產能過剩,也沒有蓋7.5代廠的急迫性。

之前市場傳出,夏普擬在深圳興建7.5代廠,後來也是沒有下文。據了解,夏普之所以有時傳出將在大陸蓋7.5代廠,主要是曾與夏普有合作經驗的台灣LCD廠人士,不斷想促成夏普與大陸兩方面的合作,不過,此事一直沒有實現。

【2008/07/0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