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尺寸展翅 華映福州廠順利轉型

    * 2008-07-04
    * 工商時報
    * 【李淑惠/台北報導】

     華映(2475)去年中小尺寸平均毛利率超過30%,是最完整獨立的利潤中心,因此自去年以來,華映在中小尺寸領域相當積極,繼取得凌巨(8105)3席董事,並由華映副總經理林盛昌擔任副董事長之後,華映昨日也宣布福州廠轉型中小尺寸模組廠正式啟用,預計將分2階段,把年產能提升至1,800萬片。

     華映昨(3)日舉行福州廠中小尺寸模組廠開工,暨第1億片LCD模組產出典禮,董事長林蔚山、總經理邱創儀均親自到場。華映表示,福州廠原為映像管生產基地,不過在映像管競爭激烈之下,華映福州廠開始轉型提升獲利,未來轉型的方向包括LCD背光模組,以及中小尺寸後段模組。

     背光模組方面,已經在今年3月進入量產,5月中小尺寸模組也開始試產,6月進入量產階段,歷經半年轉型準備期,昨日舉行揭幕儀式,跨出中小尺寸模組的第一步。華映也表示,福州廠中小尺寸模組生產線目前共5條,以4吋至10.4吋面板為主,年產能規劃為900萬片,員工總數約700人。

     華映規劃,未來還有第二階段擴產,年產能也以900萬片為目標,等於長期來說,福州廠中小尺寸模組年產能,最高上看1,800萬片。

     據了解,華映去年中小尺寸平均毛利率高達30%以上,是華映內部最獨立完整的利潤中心,今年受到白牌手機需求持續疲弱,以及數位相框需求未如預期衝擊,毛利率雖有衰退,但是華映副總經理林盛昌認為,今年維持獲利狀態應該沒有問題。

     林盛昌日前表示,華映的白牌手機占小尺寸面板70%,今年會積極轉往品牌手機市場,比重希望愈高愈好,目前已經針對全球前5大手機廠送樣,但是由於認證門檻較高,因此最快的供貨時間點落在明年上半年,長期來說,小尺寸的比重應該會高過中尺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