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價跌 許文龍:小噴嚏沒關係
2008年07月04日蘋果日報

【吳秀樺╱台北報導】520來台股重挫2000點,市場對台股前景看法十分憂慮,但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仍十分樂觀。他說,景氣不能只看短期,要看長遠,台灣未來的景氣還是很不錯。在面板方面,他說,面板產能多,供應量大價格自然會下跌,就像高麗菜缺貨時1顆賣到100~200元,便宜時也只有10~20元,現在面板下跌只有小跌幾個百分點,就像小小打個噴嚏,沒有什麼關係。

華映福州廠開工
看準中小尺寸市場,華映(2475)昨宣布福州廠生產中小尺寸模組廠開工。目前福州廠有5條生產線,主要生產4~10.4吋面板,年產能規劃900萬片,開始第2期中小尺寸模組生產線建設,年產能規劃900萬片。
油價高漲導致消費緊縮,TFT-LCD下半年走勢看法保守,許文龍昨表示,股票下跌與他生活無關,但景氣不能看短期,產能過多價格自然會下跌,目前面板跌幅只有幾個百分點,就像打個噴嚏沒有關係,奇美電還是會繼續投資。
許文龍昨從台南北上看故宮《印象畢沙羅》後,轉赴參觀米勒畫展,他說,國家與社會還是要有文化,才不會讓人看不起。
本次展出一幅米勒《紡紗女.奧涅的牧羊女》,許文龍高興的說,這幅畫草稿就是珍藏在奇美博物館中。除米勒畫外,許文龍說,奇美博物館有珍藏數10幅朱利安、杜培(DUPRE)的畫作,其中有一幅餵食時刻(Feeding Time)是梵谷向他弟弟希奧介紹的名畫,當全球都在尋找這幅畫的落腳處時,沒有想到居然是被奇美博物館收藏,就連荷蘭與法國政府都出面向他商借這幅畫展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