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文龍:面板業 打個小噴嚏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2008.07.04 04:09 am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昨天北上欣賞米勒畫展。他認為,藝術珍貴之處就在於能感動人心,一個國家不能沒有藝術文化。
記者鄭超文/攝影

近來面板價格大跌,嚴重衝擊面板廠獲利。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昨(3)日表示,產量多、價格跌,原本就是正常現象,但面板價格跌幅不可能太大。長期而言,他仍然看好面板業景氣,會繼續投資,目前產業景氣只是「打個小噴嚏」。

許文龍昨天下午到國立歷史博物館參觀「驚艷米勒─田園之美」畫展,欣賞完大師畫作後,許文龍表達上述看法。

今年第二季以來,由於產能過剩、面板價格大跌,嚴重影響面板廠獲利。一般預期第三、四季的面板價格將持續下滑,恐怕會使產業旺季的效益打折。

許文龍表示,產量多,價格本來就會跌。他說:「例如高麗菜便宜的時候,一顆只要一、二十元,貴的時候一顆就飆到200元。」TFT現在產量多,價格跌是正常的,但漲跌幅度不會太誇張,跌幅應該有限。

許文龍認為,現在面板產業只是「打個小噴嚏」。景氣不能只看眼前,要將眼光放長、放遠。他仍相當看好面板業景氣,會繼續投資。

許文龍熱愛藝術,昨天專程搭乘高鐵北上參觀米勒畫作,史博館館長黃永川也親自接待,全程為許文龍導覽。許文龍在賞畫時,很關注構圖、色澤、光影與技法等細節,不時與黃永川交換意見。

看到米勒的「紡紗女,奧弗涅的牧羊女」,許文龍說:「米勒在創作油畫前,會先到戶外以速寫手法寫生,這件紡紗女畫作的速寫手稿就被我收藏,目前在奇美博物館。」他還問黃永川:「怎麼沒來跟我借?」

此次朱利安杜培作品也來台展出,許文龍笑說,奇美擁有朱利安杜培的畫作超過10件,歡迎大家來奇美博物館,也很歡迎大陸觀光客來。

許文龍認為,國家要有文化才有尊嚴,好的藝術品能令人感動,台灣人需要多接觸藝術,所以他每年花1億元支應奇美博物館的營運。

【2008/07/0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