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普液晶電視 狂降

    * 2008-07-02
    * 工商時報
    * 【沈美幸/台北報導】

     夏寶公司獲得大股東夏普株式會社價格全力奧援,宣佈全面調降42吋、46吋、52吋FULL HD液晶電視售價1.5萬至2萬元不等,正面迎戰勁敵新力,確保夏普今年穩坐42吋以上大尺寸液晶電視市場龍頭。

     奇美、大同及明基等廠商面臨新力及夏普兩大日系品牌先後降價1至2成,現傳出打算加入42FULL HD液晶電視降價行列。部分業者預測,下半年本土52吋FULL HD液晶電視品牌售價將跌破9萬元大關,大尺寸FULL HD液晶電視價格戰會有愈來愈烈的態勢。

     台灣新力去年囊括台灣40吋以上FULL HD液晶電視市場20%佔有率,為求今年在FULL HD市場銷售佔比提高至50%,先調降自日本進口的W系列40吋及46吋FULL HD液晶電視售價1萬至2萬元,上周五再引進10.9萬元的W系列52吋FULL HD液晶電視,比X系列52吋液晶電視便宜10萬元,日本夏普無法坐視在日本以外FULL HD液晶電視落居新力之後,決定在價格上全力奧援夏普與聲寶合資的夏寶公司。

     夏寶總經理劉坤旺昨日宣布,夏寶今年液晶電視銷售計畫挑戰2萬台,其中42吋以上FULL HD液晶電視佔比達7成,為此夏寶決定即日起,全面調降夏普42吋、46吋、52吋FULL HD液晶電視售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