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地震影響”液晶面板售價持續下降
發佈時間:2008.07.01 15:39     來源:日經BP社     作者:赤坂 麻實

  中國的自然災害導致液晶面板售價下降——顯示器市場調查公司南韓Displaybank公佈了這樣的液晶面板價格走勢調查結果。

  Displaybank調查顯示,2008年6月的用於個人電腦和電視的液晶面板平均售價都低於上月。例如,20.1英寸寬屏臺式電腦顯示屏從上月的 142美元降為136美元,46英寸電視顯示屏從733美元降為723美元。電視液晶面板的平均售價從2008年4月開始連續下降三個月。2008年6月的個人電腦液晶面板售價也在時隔三個月之後低於上月售價。

  對於這一下降趨勢,Displaybank解釋說:受2008年5月 12日發生的四川大地震和西藏問題的影響,中國市場上對北京奧運會的特需低於當初預測。由於電器廠商按照液晶面板2008年上半年供給不足的最初預測進行了面板採購,因此在自然災害等之後,由於需求低於預期,現在出現了大量庫存積壓。Displaybank預計2008年7月液晶面板平均售價還將繼續下跌。(責任編輯:燕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