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sView:7月面板價續軟
電視面板跌5~15美元
2008年07月02日蘋果日報

【吳秀樺╱台北報導】受到通膨壓力所造成的消費緊縮,儘管TFT-LCD面板廠對下半年景氣樂觀,但是市調單位WitsView對於7月上旬報價仍持保守看待,預估7月上旬電視面板價格將出現較大的跌幅,資訊面板每片較6月下旬跌5美元以上,電視面板每片下跌5~15美元左右。

下游廠存有庫存壓力
即使開始步入下半年消費性產品旺季,市場對面板的需求也跟著逐步增溫,但是WitsView對於7月上旬的報價,出人意料之外採取較為保守的看法,認為7月的價格在買方市場為主的情況下,價格將會有較大的波動。
WitsView總經理王鶴偉說,先前6月因庫存盤點及下游廠擔心第3季漲價而提前備貨下,價格出現一波漲幅,但經4~5月備貨,累積了不少庫存,第2季又是淡季,在過多的庫存壓力下,下游廠目前先以降低庫存為主。
他說,事實上下游廠為避免面板跌價造成燙傷,對拉貨則是採取觀望態度,加上面板廠不斷開出產能,因此在買方主導市場為主下,7月大尺寸面板價格將出現較大的跌幅,預估資訊面板每片較6月下旬跌5美元以上,電視則是面板每片下跌5~15美元。
王鶴偉說,由於6月下旬面板價格開始壓低,並且在供給大於需求的情況下,系統廠寧可談大一點的單,達到以量制價的目的,這樣的方式也延伸到7月,使得7月的價格很不穩定。

勝華6月營收22.19億
品牌廠的採購人員指出,美國次貸事件造成信用緊縮,而油價高漲帶來的通膨壓力,讓消費者採購顯得保守,美國不少大企業裁員,減少採購支出,下游客戶也因為滿手庫存,讓目前面板價格確實很混亂。
WitsView指出,即使7月大尺寸面板跌幅擴大,但對跌價對刺激客戶需求效果有限,主要是下游廠商希望將庫存壓低到健康的水準,使得在面板價格下滑時,採購上通常採取觀望態度,讓面板市場逐漸轉為供過於求。
受到淡季國際手機品牌大廠出貨走緩與中國打擊白牌手機的壓力下,中小尺寸面板廠第2季表現均不佳,在前景悲觀下勝華(2384)股價的跌幅更大,昨日勝華公布6月營收為22.19億元,較5月合併營收25.55元下滑13.15%,累計今年前6個月累計合併營收為159.5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