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球液晶面板產能增長25%
財匯資訊提供,摘自:中國證券報
2008 / 07 / 02 星期三 08:40            
       DisplaySearch發佈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估計今年全球新增20座玻璃基板鎔爐,總數由去年四季度的117座增加到137座;按面積計算,今年液晶面板產能較去年約增加25%,玻璃基板廠商供應面積將增加約32%。

  業內人士認為,由於上游玻璃基板廠商供應增加,使得液晶TFT—LCD玻璃基板單位面積售價持續下降。以八代線玻璃基板(2850mm×3250mm)為例,今年第一季度的價格較上一季下跌了3.4%。

  DisplaySearch同時指出,該尺寸基板價格到第四季度的下跌幅度將維持在2.8%的水平。另外根據第一季度的玻璃基板價格為基礎,八代線較六代線的單位售價高出約20%,以一片大尺寸面板模塊成本結構為例,玻璃基板約占材料成本的25%,所以八代線生產面板將較六代線增加5%的玻璃成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