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2-2007 經濟日報
奇美電台達電合資
奇達 本季量產無汞平面燈源 
 
記者邱馨儀/台南報導 
 
奇美電與台達電共同合資成立的奇達公司,預定第三季量產無汞平面燈源。台達電強調,無汞平面燈源成本與CCFL(冷陰極管)相當,卻具有環保、亮度更高等優勢,可望成為深具發展潛力的面板關鍵零組件。
台達電與奇美電去年共同成立的奇達光電公司,以無汞平面背光技術,去年在奇美電廠區內開發試產,台達電估算,今年第三季可望小量量產,而且價格與CCFL相比,具有競爭力,且亮度表現超越CCFL,未來可望取得客戶的認同。

奇美電執行副總經理吳炳昇指出,目前無汞平面燈源的價格只比CCFL高一點點,亮度不錯,但無汞平面燈源面對的是成本快速降低的CCFL,是不是能具有足夠的競爭力仍待考驗。

不過,吳炳昇指出,面板採用CCFL為光源未來勢必要面臨環保議題,雖然還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禁止面板使用CCFL,無汞平面燈源順利開發成功,也意謂只要任何地區、任何國家禁止使用含汞成份的光源時,面板廠都可隨時因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