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房市買氣 暴跌25%

    * 2008-07-02
    * 工商時報
    * 【龔俊榮/台北報導】

     油電價齊漲、股市重挫等利空陰霾衝擊,已對房市造成重大衝擊。根據統計,今年六月中古屋的成交量比上個月再下挫25%,買氣疲弱,其中又以高雄下修最嚴重。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說,近來利空因素不斷干擾,對房市的衝擊不容小覷。觀察北、中、南不同區域的成交動向,不難發現從賣方出價的金額,可以得知買方購屋意願,同時從降價的回應可以探詢賣方的意願,一般看來,平均多以80%至85%作為測試屋主賣屋意願的溫度計,部份區域因物件狀況甚至會以70%為出價,顯示議價空間有加大的跡象。

     中信房屋分析,從六月份中古屋成交資料來看,已比前一個月,全省平均再往下修約二成五,其中高雄市最嚴重,跌幅高達46%,桃竹地區與台中地區則約下跌一成左右。

     永慶房屋指出,整個大台北地的買氣,的確出現六月分成交件數比上月下滑25%,平均單價為29.6萬元,也較上個月下跌6 %。另外,台中與高雄等地的情況與大台北地區相差無幾,都是價量下挫的情況。

     永慶房屋總經理葉凌棋表示,六月份大台北地區住宅市場雖然有國有土地標售熱絡及兩岸包機直航的利多,惟碰到520之後,股市直直落了近2,000點,總市值減少了4 兆元,平均每位投資人損失逾50萬元。

     他進一步說明,根據主計處最新統計顯示,今年四月份平均薪資較前一個月減少0.27%,在一般民眾的薪資所得沒有增加的情況下,物價及油價卻是節節高升,已也直接弱了民眾購屋能力。此外,新政府對股市重挫與物價飆漲,至今並無法提出因應對策,也致使民眾對新政府的信心大減,多少衝擊到整個房市,結果造成六月份大台北地區的成屋市場買氣不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