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2-2007 蘋果日報
廣達OLPC筆電年底將量產

【楊子如╱台北報導】廣達(2382)看到低價筆記型電腦的商機,在加入OLPC(One Laptop Per Child)筆記型電腦製造之後,今年初特別成立教育電腦部門,進行商品化產品研發,該款採用超微(AMD)嵌入式平台的機種,估計將在今年底前正式量產,出貨價格將壓低到250美元(約8300元台幣)。
 
約8300元台幣
低價電腦2大系統陣營出現,目前包括麻省理工學院(MIT)推動的OLPC及英特爾推動的Classmate PC,其中廣達在超微陣營中頗有斬獲,除了在OLPC筆電方面,得到採用Geode微處理器的設計經驗外,看好個別產業對筆電功能有特殊的需求,今年初特別成立教育電腦部門,專門針對這類型客製化產品進行研發。
除超微以OLPC計劃外,英特爾則是拉攏華碩(2357)等業者開發Classmate PC。廣達、仁寶(2324)也針對英特爾平台進行開發,廣達總經理王震華認為,500美元(約1.65萬元台幣)以下市場開始受到注意。
王震華指出,Classmate PC定位瞄準高中生以上使用者,較以賺錢為取向,OLPC筆電則是走人道路線,動機不同。他強調,廣達未來仍會以OLPC筆電為主,先把這個產品做好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