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18 台灣蘋果日報
盤點影響 6月下旬面板價微跌

吳秀樺╱台北報導

第2季為全年谷底

儘 管旺季到來,下游需求增強,受到系統與組裝客戶6月下旬進行盤點影響,處理庫存暫停拉貨,面板研調機構WitsView認為,原本6月持平的面板價格下旬 會產生變化,其中穩定資訊面板與淡季中的液晶電視面板報價將下跌,不過跌幅約只有1~2%;7月之後整個需求與報價將會開始走揚。

目前 TFT-LCD面板廠與下游系統廠都認為今年第2季確實較淡,但第3季就會回復。優派台灣區總監蔡進明指出,受次級房貸與通膨影響第2季確實比較淡,5、 6月通路賣得也不好,但他認為,第3季之後就可以回復,6~7月面板已先買入,即使降價對成本影響不大。WitsView指出,目前看來面板需求隨著旺季 逐漸轉強,但受到年中庫存盤點的壓力,資訊產品面板與液晶電視面板仍有降價壓力。但由於目前面板平均價格對TFT-LCD面板廠而言,仍有獲利空間。友達 (2409)總經理陳來助表示,第2季較往年來看並沒有比較差,下半年將審慎樂觀,第2季將是全年谷底。WitsView表示,若是未來的市場供給過剩, TFT-LCD面板的賣方和買方也將討論其他可能的短期交易,或者利用短單的方式交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