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達 下季定單超過產能

面板報價連續3個月走揚,友達(2409)業績也在5月創下歷史新高,由於今年各類面板供給同步吃緊,使得下半年營運頗受各界看好。過去友達業績創新高通常會落在下半年,但今年卻提早於5月出現,公司認為,在下半年新產能持續開出後,營收仍有續創新高的空間。

本季每股賺0.15元
友達5月營收創下354.98億元佳績,主要是今年面板市場需求持續成長,而供給面在面板同業擴產趨於謹慎下,並沒有顯著增加,讓今年的面板產業市況趨緊,包括IT(資訊科技)面板、中小尺寸面板及電視用面板等第2季供給已有趨緊跡象,使得下半年的需求將較上半年大。
友達第3季定單已經非常明確,且接單量超出產能所能供應的數量,顯示供給吃緊,友達目前產能利用率約95%,法人預期未來營收可望逐月回升,而獲利方面,雖然4月持續呈現虧損,但5月即可損益兩平,6月將正式轉虧為盈。
法人預估,第2季友達單季毛利率可望回升到7.8%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