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18 電子時報
Panasonic大尺寸電視全球市佔目標 2010年達25%
今年銷售量將達1,100萬台 PDP及LCD各佔600萬及500萬台  
 
潘素卿/台北

Panasonic 在台發表新款電漿電視(PDP TV)產品,Panasonic影像暨顯示器事業群營業總括藤井正義特地來台參加記者會,藤井表示,Panasonic PDP及TFT新廠,將分別於2009年5月及2010年1月開始稼動,在新投資產能陸續開出之下,Panasonic預估2010年大尺寸(37吋以 上)市佔目標將達25%,可望取得全球4分之1薄型電視市場。

藤井表示,Panasonic 2008年全球薄型電視銷售預估將達1,100萬台,市佔約為15%,其中PDP TV約佔600萬台,LCD TV則約500萬台,隨著Panasonic持續投資擴增新產能,2010年可望取得全球4分之1的大尺寸薄型電視市場。

在PDP 及LCD產品策略方面,藤井表示,PDP面板可視角大、顏色較柔和,適合發展大型化產品,以及放在家庭客廳中觀賞;LCD的亮度較高,目前面板供應以中小 尺寸型產品為主,現階段Panasonic的產品線以37吋作為分界點,37吋以上主攻PDP、37吋以下主攻LCD,不過他認為,隨著LCD逐漸朝大型 化發展,這個界限會愈來愈模糊,未來的發展不可預測。

不過Panasonic已開始進行PDP及LCD的雙面布局。其中PDP面板新產能 將於2009年5月開始稼動,Panasonic位於尼崎的第5座工廠是全球最大的PDP面板廠,將可供應全球最大尺寸150吋以及最薄達2.47公分的 PDP TV。藤井也表示,尼崎廠將生產最新技術Neo PDP面板,該技術在1月CES展中亮相,可大幅提高PDP面板的發光效率,使PDP TV更加省電。

至於LCD面板方面,Panasonic也與東芝(Toshiba)、佳能(Canon)等合作夥伴,挹資約3,000億 日圓(約28億美元),將由轉投資公司IPS Alpha在姬路興建次世代TFT LCD產線,預計2010年1月開始稼動,年產能將達1,500萬片面板(以32吋計)。

藤井指出,Panasonic與合作夥伴共同投 資的LCD產線,將採用IPS Alpha的廣視角技術,其視角可較一般TFT LCD面板廣,幾乎與PDP相同,Panasonic除了在PDP TV市場取得全球第1之外,也將積極擴大LCD TV銷售,因此其品牌名稱Viera也將納入PDP及LCD在內,成為其行銷全球的薄型電視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