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18 工商時報
友達奇美電股價 雙雙破底 北美液晶電視退貨飆高

李淑惠

儘管面板雙虎在上周平面 顯示器展上,相繼發表下半年景氣審慎樂觀的看法,但是在北美市場傳出液晶電視退貨率飆高到25至30%,以及6月適逢盤點因素,預估營收表現難有躍進之 下,面板雙虎昨(17)日雙雙破底,友達(2409)、奇美電(3009)股價盤中均貼近今年以來新低價。

面板廠自第一季法說會之後,利空消息不斷,北美液晶電視退貨率飆高的消息,使三星、SONY在北美發動價格戰所引發的後遺症,引起市場關注。據報導,北美液晶電視二線品的退貨率,從過去的15%,飆高至25至30%,成為面板類股殺盤主因。

其 次,市調機構WITSVIEW也指出,6月適逢年中庫存盤點,買方勢必調整手中面板庫存,在面板的價格或是出貨量上,造成一定程度壓力。此意味,面板廠6 月營收表現空間有限,WITSVIEW也預測,6月下旬TFT面板價格將持續下探,IT以及TV面板均將下跌1%至2%。

面板股昨日盤中跌勢加劇,友達盤中創下50.8元的波段新低,為今年以來新低紀錄,而奇美電盤中也下殺至36.9元,也貼近今年的新低價。

不過由於面板雙虎波段修正幅度已深,友達、奇美電的股價淨值比分別只剩下1.2倍、1.3倍,外資反而趁低檔回補持股,統計外資昨日買超友達4,780張,買超奇美電則達7,498張,不過卻大賣群創,單日賣超1.12萬張,高居外資調節第一大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