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8 中國時報
買氣差退貨率增加 面板股臉綠

林上祚

三星、新力在北美祭出價格戰消息,昨日導致台灣面板等液晶電視相關族群跌得東倒西歪,幾家傳言液晶電視退貨率增加品牌,如歌林、瑞軒都緊急站出來強調北美市場銷售正常,由於液晶電視需求轉弱,面板廠已將部份產能轉向NB面板,二線廠第三季將面臨降價壓力。

受到液晶電視北美市場需求不佳消息影響,面板廠龍頭友達、奇美電、群創昨日早盤股價一度重挫4%以上,所幸投資人逢低買進,收盤跌幅縮小至1-3%。另外幾家外銷美國的液晶電視製造商,如歌林、瑞軒昨日股價也頗為疲弱,歌林股價昨日以跌停作收。

美商優派(VIEWSONIC)行銷經理陳暐龍表示,由於美國液晶電視需求明顯轉弱,目前一線品牌新力,在美國已經祭出價格戰,32吋液晶電視一台降到699美元,幾乎已經到成本價,新力的降價可能會帶動其他廠牌跟著降價。

由 於經濟前景未明,美國消費者因此延後液晶電視等耐久財的購買,中國大陸則受到川震影響,買氣也大受影響,雷曼兄弟分析師JAMES KIM直言,液晶電視的確有供過於求跡象,如果面板廠將產能移到NB與顯示器面板,他預估供過於求現象,第三季末將擴及NB面板。市場預估,新力在北美降 價後,第三季可能會在台灣等亞洲國家降價,其他廠牌也可望跟進,至於顯示器面板,會不會也跟著降價呢?陳暐龍說,顯示器價格已經很低,以優派VX62系列 為例,目前價格已降到9900元,未來降價空間已經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