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02 電子時報
大尺寸成趨勢
LPL擬於CES推出52吋觸控面板 
 
梁燕蕙/綜合外電

南韓TFT LCD面板大廠樂金飛利浦(LPL)日前宣布該公司在多點觸控技術(multi-touch)觸控面板方面,又有進一步的突破!樂金飛利浦趕在2007年最後1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該公司將在2008年1月7日開展的CES大展中,展出52吋觸控面板(multi-touch LCD),這是全球截至目前為止,尺寸最大的多點觸控互動式觸控面板。

隨著蘋果iPhone與iPod Touch的上市,消費者對於多點觸控互動式面板也有更多的認識。樂金飛利浦此番展出的52吋觸控面板,尺寸比該公司甫於2007年10月在日本橫濱光電展展出的47吋觸控面板來得更大,未來打算主攻電子看板等公共顯示應用市場。

根據網站InformationWeek引述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報告指出,大尺寸(亦即26吋以上)公共用途顯示器市場規模,預估將在2006~2011年間,年複合成長率超過30%,市場規模從1百萬台,成長至350萬台規模。

此外,樂金飛利浦也將在CES大展中展出3重影像47吋TFT LCD面板,以及47吋的雙面螢幕面板。另外,樂金飛利浦也將展出由4片42吋觸控面板組合而成的84吋大型觸控螢幕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