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馬路消息:奇美第三季毛利率比LPL還高,看來達成法人預測機會很高(盈餘20~30億)。

2.32吋以目前550價錢而言,一線廠都還是賺錢(奇美成本目前甚至低於500美元),二線廠應該賠錢,而價錢續降應是不歸路,賺錢要看成本控制能力;一二線廠的差距看來會越來越大。

3.第四季看來NB價錢持平,monitor&TV續跌。

4.明年第一季至少有AU六代,CMO 5.5代,QDI & CPT六代 ready可以開出,因此產能是真的有可能供過於求;但冷陰極管產能吃緊為真,會不會影響到面板產出需再觀察。

5.奇美明年資本支出1600億(5.5代後續支出及fab5、6(5代及7.5代)支出),目前資金缺口大約還差700億;而二線廠目前看來因資金因素都減緩擴廠,看來再未來二年的電視決戰已經出局,明年出現併購機會目前看來很大。

6.去年第四季因五代廠產能都已開出造成供過於求,當時大家都很擔心正在裝機的友達6代廠及奇美5.5代廠產能會開出;而實際到現在才開始比較順,或許也是第三季有些許漲價原因之一,一線廠也因成本下降而開始獲利。現在六(5.5)代廠產能應該都可以開出了,因此供給增加是必然的,這是和去年底有一點不同之處,或許也是如此,法人才會對明年上半年前景產生憂慮。

PHILIP 2005/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