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19 經濟日報  
八代廠 鎖定47吋以上 LPL:面板產能過剩 不會重演

蕭君暉╱台北報導

台灣樂金飛利浦(LPL)總裁安世昨(18)日表示,LPL投資八代廠,32吋電視面板雖然是生產的選項之一,不過,考量到可能衝擊面板供需的情況下,八代廠仍以生產47吋以上電視面板為主,外界不必擔憂市場會產能過剩。

LPL宣布將砸新台幣近千億元,興建產能高達8.3萬片玻璃基板的八代廠,跟進夏普與三星投產八代廠的腳步,使得外界擔心,全球在2007與2008年好不容易進入面板缺貨的時代,將因大家競相擴建新廠,再度導致產能過剩的戲碼上演。

安世昨天說,目前全球主流電視面板尺寸為40╱42吋,預期在不久的將來,主流將進一步擴大到47吋,長遠來說,甚至到52或65吋都有可能,由於八代廠是以生產47吋以上面板為主,這是LPL為何要蓋八代廠的主因。

他強調,雖然LPL的八代廠,把目前主流的32吋電視面板,也列為生產的尺寸之一,不過考量到用八代廠生產32吋面板,其所生產的量,將比用六代廠多出很多,恐怕會對目前面板供應吃緊的狀況,產生重大衝擊,因此,LPL八代廠仍然鎖定生產47吋以上面板。

由於LPL八代廠預定在2009年上半年陸續投產,鎖定生產尺寸為42、47與52吋,32吋面板還是會在該公司六代廠生產,外界對於LPL興建中的八代廠,不應過度憂慮將對全球面板產能產生重大衝擊。

另外,根據LPL的估計,今年全球LED筆記型電腦(NB)面板的滲透率僅有3%,不過,明年將數倍成長至13%,2010年可望達73%,LPL將全力開發LED相關產品,而三星電子也希望明年有五成的NB,改用LED背光源,顯示NB用的LED背光板,已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